Tuesday 13 August 2013

46种必须营养素的重要性


 

【46種營養素缺一不可】
現在的飲食法已違反了自然且不合理,如果人類不加以注意時,更多文明病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及癌症將會繼續湧現,這種飲食法等於慢性自殺。

在工商忙碌的社會裡,許多人往往都忽略了三餐營養的重要性,再加上濫用化學肥料、荷爾蒙劑、抗生素等,已導致食物營養價值滑落,長期下去人類會因營養不均衡,而走向半健康狀態。

半健康狀態正是文明病發病前的信號,如果自己不加以注意,健康就會繼續下坡,進入半疾病 (功能異常)的狀況,甚至達到疾病 (器官障礙)的範圍。因此,許多文明病並非是外來侵襲,而是人類自己“養”出來的。

既然三餐的營養非常重要。可是許多人的三餐往往因工作及生活環境而被定性、定型,平時也是重覆吃幾種膳食,在不知不覺中產生對營養素的 “偏取”,加上烹調方式不當,或經過精緻加工,食物中原有的營養素大量流失,欲以食物攝取至均衡的營養可說不容易。


【蔬菜營養87%流失】
根據美國Rutager's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,發現目前的蔬菜中的營養有87%已流失,主要是土壤普遍受到化學肥料污染。化學肥料雖然容易溶解在土壤中而被植物吸收,卻阻撓土壤中重要的礦物質,如鐵、銅、鎂、鋅、銘、錳等不易溶解而形成游離(離子化),使植物不能吸收土壤中的營養,因而惡性循環而變得貧瘠。

美國營養學會會長考瑞爾博士也認同現在的土壤貧瘠,加上受到化學物、農藥等的污染,因而所生長的植物已沒有原來應有的養分了。所以,動物吃了這些植物,他們的肉、奶、蛋也不可能有原有的養分。

在台灣創立林政憲健康管理中心向人推薦 “分子矯正醫學”的林政憲教授表示,根據美國參議院營養問題特別委員會發表 《營養與人類所必要的物質》報告中,人類;現在的飲食法已違反了自然及不合理,如果人類繼續未加注意,更多文明病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及癌症將會繼續湧現,這種飲食法甚至可形容為典型早死的飲食法。

他說,普通人一般談到營養,只有熱量的觀念,並認為營養管理就是熱量管理,至於微量營養素,也僅知道只有維他命A、B、C和鐵、鈣等11種而已。

根據最新的生化研究,人生存所需的營養有46種,包括8種必須氨基酸、18種維他命及20種礦物質,全部都不能在體內合成或貯藏,必須每天由食物中攝取,更重要的一點是其中任何一種缺乏,就會發生代謝異常而生病。


【維持生命所需的46種必須營養素】

◎ 8種必須氨基酸
異白氨酸(lsoleucine)、白氨酸(leucine)、離氨酸(lysin)
甲硫胺酸(Methlonine)、苯丙胺酸(Phenylalanine)、羥丁胺酸(Threonine)、色氨酸(Tryptophan)、結頁氨酸(Valine)。


◎ 18種維他命
A(視黃醇、胡蘿蔔素)、B1(硫胺素)、B2(核黃素)、B3(菸鹼酸)、B5(泛酸)、B6、B9(葉酸)、B12(鈷胺素)、B15(葡萄糖醛酸)、B17(杏素)、C(抗壞血酸)、D(鈣化醇)、E(生育醇)、H(生物素,B7)、K、亞麻油酸、膽鹼(卵磷脂)、蘆丁(芸香素)等。

◎ 20種礦物質
鈣、鉻、鈷、銅、鐵、鎂、錳、鉬、鉀、鈉、鋅、硼、碘、磷、硒、矽、硫、氯、氟、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